米罗中心|火神俺嫁|杂食王厨
常年甜饼不足|左手欧皇右手非酋
麻衣子女神|优十男神
How old are you|Why always you

HK游记

Day 1

去的时候在虹桥T1坐的8:30的航班,之前连加了两天班,然后因为担心出境检查人太多,于是只睡了四个多钟头赶头班地铁,结果就是到太早了……出境口只开了两个柜台都不用怎么排队,安检人也超少,然后就坐在机场里百无聊赖地刷ZB。和豪华的T2相比T1简直惨不忍睹,要不是看在离家近的份上真是再也不想坐了。

香港入境大厅排队人山人海,最好笑的是印度人有专门的排队区,人生中第一次一下子看到那么多印度人,感觉好奇怪hhhh

在机场快线上学会了一句广东话:下一站,九龙。别问我为什么是这句,你们自己去听一遍感受一下就懂了(手动滑稽)。

酒店离地铁站超级近,感觉两分钟就能走到了。不过香港的街道啊门啊甚至是地铁闸门感觉都特别窄,所以第二天回酒店的时候一不小心走过了头hhhh

房间名为superior但是超级小。我那侧墙面不知为何有一个凹陷,也不知道是干吗用的。

随便收了下东西之后马上跟姬友去了时代广场。吐槽一下香港地铁,车厢很宽敞,人很多,但没有很挤。车站的护栏似乎都是水泥堆出来然后贴瓷砖上去的,远看很像沙发,总觉得应该是软软的……车站内部颜色太深了感觉很沉闷,总之这里加上北上广,还是最喜欢上海地铁内部的设计。

铜锣湾地铁站内部贴了12黄金和主角团的EX海报,但是D4和老大的顺序反了……好几次看到米罗面前有人停下来狂拍,看起来人气很高啊,然后我们就只好等到宅男们拍够了再去拍。

出了地铁之后先去了销售区,Q版超萌!!!!!!!!!小艾大眼睛可爱到飞起来!!!!!!!!!!


吃完饭之后就去排了外面的队,顺手给我夏天的饭量点根蜡。周末排队的人略多,火种上的灯可以显示时间,就是女神做的有些吓人。其实所有有脸的都挺吓人的,这样想想黄金没脸也未必是件坏事,不过后来发现没脸照样可以有没脸的崩法。

展厅极其小,长度大概就是12个等身并排站的长度,宽度估计也就三五米,主要是所有的神话和DDP还有等身,顺便贴了几张彩图,反正挺水的。神话的动作都有种微妙的搞笑感,比如EX米罗完全是教导主任姿势,还有穆米艾之老板和他的两个保镖。无意中拍了一张老修的神图,玻璃的拼缝正好和他的手刀重合了。


第一次看到老大和米罗的神圣衣,感想就是快点出我要买买买!实物真的很漂亮。

等身亮点太多了,比如某人没有脸、某人的裆、某人只有鼻子、某人的锥子脸……

晚上本来想去太平山的,结果一看到上山缆车的排队,算了……然后去了维多利亚港。我喜欢这个冰淇淋!


8月每天晚上有灯光秀,正好碰到了第一场,本来很认真地在看大屏幕的,结果一个阿姨突然叫我看后面(其实她全程广东话我一句都没听懂只能一脸懵逼地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后面高处平台上居然有个穿着一身大概是发光二极管()之类的东西在自high跳舞的人。

总的说我对维港看出去的夜景很满意,但是维港本身槽点很大。总之跟外滩对比一下。维港两岸离得似乎更远,但远也有远的好处,就是视野更大——不过也有可能是上海标志性建筑太大的原因。而且香港本身地势非常不平,住宅区高楼多,和商业区离得近,所以整个看出去的夜景是有层次的。

然而维港本身实在不是一个理想的景点。布局似乎是环形?总之不是直路,纯粹用来容纳观光客的,边上还有街头艺人,整个就乱哄哄的,最重要的是附近没有配套设施。想来这里漫步约会的人要么是壮士,要么是想得太美。相比之下外滩就是一条宽敞的大直道,旁边酒吧和餐厅,环境好得多。


不是单反所以没有出现照片欺诈wwww

回酒店之后看了会儿电视,一共就没几个频道,去掉广东话的,就只剩CCTV9 Documentary和一个不知为何不带任何解说词的频道了= =然后CCTV9在讲玄武门兵变。


Day 2

第二天去了海洋公园。携程上买的换票单,虽说有国籍限制,但其实根本不检查旅游证件,只要长了一张东亚人脸完全可以蒙混过关。

门口风骚的海马。


进去之后先去了纪念品商店,整个人都炸了,想把店搬回家。

里面看到很多动物,还有海龙,总之就是一边走一边脑洞隆米水族馆约会hhhhhh

上山之后可以俯瞰浅水湾的富人区,要是再写炫富文的时候就有资料了。

拍了很多图,总之就放一张企鹅吧。


菠萝味的芬达,超好喝,条形码也好可爱←


晚上本来计划去旺角的但是走不动(给我的渣体力也点根蜡),于是打算在住的地方附近吃晚饭,结果还没到原定的目的地就被更近的一家吸引了眼球hhhhhh然而忘记叫什么名字了,虾饺超好吃!!!!!!!!!!!!!最好笑的是看着对面姬友拿筷子的姿势总觉得奇怪但是好顺眼,诶这不是和我一样吗哈哈哈哈←太好了我不是一个人。

晚上继续看电视,翻了几个台,先是看了几分钟的《3个特攻美少年》(别问我这什么鬼名字,问香港人去……),然后中间插播广告,俩男的突然就抱上了!!!片名叫《爱上哥们》!!!我们狼血沸腾地去百度,结果是女扮男装……好吧再见,继续去看玄武门in English,被明明很正确的翻译戳爆了笑点,比如venus=太白金星,Li Jiancheng was a party animal and playboy hhhhhhhhhh


Day 3

上午又去时代广场晃了一圈,木有T,不开心。中午本来想去吃九记牛腩,爬了一个很恐怖的台阶(所以说香港的地势究竟是怎么回事!!!),结果被排队的阵势吓到了,于是换了另一家面馆,8月能按照当天的气温打折,然而向来不靠谱的天气预报居然很配合地显示29度,于是就29% off了。吃完出来外面居然在下雨,破天气预报报了三天的下雨总算蒙对一次了。

也没什么地方好去于是直奔机场,沿路一直在看集装箱堆场←

进机场之后因为还没有分配登机口于是一个人在T1乱转,被530个登机口吓懵逼了。免税店里转了好几个小时居然啥都没买,一方面的确这些牌子都很贵,另一方面其实是我忘记皮夹子里还有好多钱了(喂),不然买瓶指甲油回来也好啊_(:з」∠)_

最后再放一张我米。


评论
热度(2)

© Miya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