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中心|火神俺嫁|杂食王厨
常年甜饼不足|左手欧皇右手非酋
麻衣子女神|优十男神
How old are you|Why always you

一个2019年读书看剧记录

1/31:士承东林《这个唐朝太有意思了(第一卷):从群雄逐鹿到玄武之变》

比起守江山果然还是打江山精彩。

2/19:士承东林《这个唐朝太有意思了(第二卷):从贞观长歌到天下共主》

后四分之一作者画风突然豹变,倭人和高丽人被黑得渣都不剩了。

2/23:马伯庸《显微镜下的大明》

当年明月主要从顶层设计和大事件入手,亲王这本切入点比较小,两者可以相互补充。

2/27:士承东林《这个唐朝太有意思了(第三卷):从女主当国到开元盛世》

天后残忍的一面碾压了治国上的平稳表现。

3/14:《大秦帝国之裂变》

好看!孝公真的苦,大胃王公子卬承包全部笑点。小嬴驷突然变大后惊得下巴都要掉了。

3/19:士承东林《这个唐朝太有意思了(第四卷):从盛世隐忧到安史之乱》

李隆基十分一言难尽,更一言难尽的是居然断在了这里,安史之乱都没写完……

4/9:阿耐《大江东去》

好书。情节十分丰富,省略了大量角色们商谈讨论的细节后仍然有150万字,真的是内容充实不掺水,作者不愧是从商20多年的人,但缺少对话的写法其实也很挑战编剧。人物塑造真实立体,性格复杂,每个角色积极和消极面的对比十分强烈,尤其是后期的宋运辉,对妻儿家人的爱和工作上冷酷到近乎残忍令人唏嘘。硬要找出相对完美的角色,我觉得是最早退场的宋运萍和最晚出场的任遐迩。仔细思考了一下结局确实杨巡相对最好:雷东宝倒了,宋运辉的理性和梁思申的理想主义未能达成妥协,只有杨巡和脚踏实地的任遐迩找到了正确的方向,等待下一个机会。总而言之确实是值得一读的好书。

4/11:张勇《贵婉日记》

好短(。小说时间线还是很清晰的,电视剧扩充了不少,贵翼和林副官越看越……

4/15:张勇《谍战上海滩》

同一个作家的作品,但是人物塑造上比《贵婉日记》出色太多。《贵婉日记》中我唯一觉得合格的是小资,贵翼和资历群在改编的《天衣无缝》中才特别出彩,虽然电视剧里的感情线全部BE女性角色一个比一个挂得悲壮有点用力过猛。而这本原著中几大角色就已经十分完整。更让我惊讶的是结局,竟然不是一个HE,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偏BE的NE,完全收在了一个climax上。

5/6:刘和平《大明王朝1566》

非常精彩,可以和《大江大河》并列上半年看过的最佳了。剧情不算复杂,核心就是一个虚构的改稻为桑,以此为线索牵出众生相和朝堂明争暗斗。相比《大江大河》的大段主观内心戏,这本的对话和场景描写更为突出,各有特色,值得膜拜。

5/10:《大秦帝国之纵横》

富大龙演技炸了。虽说中间贡献了很多段子和笑点,但是张子最终和犀首那段真的让人笑不出来。相比第一部这部更加群像一点。年轻白起的演员很帅!

6/13:刘和平《北平无战事》

尬得不行的感情线毁了所有剧情,正如x乎上一位朋友所言,如果有下一部作品,请雇两个助手,让专业的来……

6/21:《让子弹飞》

返程飞机上看的,节奏很快隐喻很多,有点烧脑。那个谁的镜头全剪了,吃凉粉那段一脸懵逼。

6/25:《我是大哥大》

既然补完了就一起记下来吧……爆笑,一口气看完根本停不下来。

7/9:《大秦帝国之崛起》

整个系列果然一部不如一部,范叔给黑得太惨了,连我这个几乎不了解的人都觉得不对劲了。宁静造型真好看。

7/26:善从《中国皇帝全传》

错字有点多,随便看看。

8/13:马伯庸《长安十二时辰》

亲王要写死谁,他就活不过这一页……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ya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