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罗中心|火神俺嫁|杂食王厨
常年甜饼不足|左手欧皇右手非酋
麻衣子女神|优十男神
How old are you|Why always you

日本游记

想去日本说了有快10年()了吧,反正这次终于成行了,可喜可贺,大力感谢基友全程地陪,比哈特~❤

一开始最担心的是签证,然而我一个白本护照居然轻轻松松就过了,连在职和流水都没交,也是很可以的。

好了流水账开始——

Day 1:买买买

去程安定地晚点一小时,然后在阪急百货大杀四方——好吧从绝对金额上看其实根本不算什么,然而对我来说已经属于很豪迈了,特别是最后一地的纸袋。所有战利品里最喜欢的毫无疑问还是精工的手表,我不是那种对机械参数要求很高的人,关心的只是品牌价位和外观,综合比较下来日本的手表真是深得我心。Yodobashi是一个很奇怪的地方,更奇怪的是我在里面的药妆店买了最多的药妆。

晚餐本来想吃烤肉结果正好是饭点到处排队,于是挑了不排队的店吃了天妇罗定食。

东西端上来的一刹那就感觉到三观接受了洗礼:说好的日本人饮食清淡呢!说好的食量小吃不饱呢!特么的是在逗我吗!这么大一盆油炸到闪闪发光汤咸得宛如饱和食盐水的东西谁吃得完!

Day 2:池袋Milky Way、品川Aqua Park

中午坐新干线到了东京,在大阪的车站看到很多特色土产,比如巨大的pocky,想着还要来扫一次货结果最后还是忘了,直到在新加坡的超市看到pocky同事说想买才想起来……民宿在明大前,我琢磨了很久才明白原来这是明治大学前的简称,有一条井之头线可以通往明治大学。说起来还是在麻衣子女神的井の頭線里了解的,结果每天京王线来京王线去,一次井之头线都没坐。

Milky Way是之前在网上看到说东京真的有卖GA里星座芭菲的店,于是搜了很多关键词才找到的。东西的确美味,小餐具什么的也很可爱,反正看着模型就恨不得自己长了十几个胃然后每样来一份吃到爽。





吃饱喝足奔赴不久前请来声优给各种鱼录制羞耻台词的Aqua Park。品川有两家水族馆,一家名字就叫品川水族馆(Shinagawa Aquarium),而我们的目的地是品川王子酒店一楼的Aqua Park Shinagawa,国内旅游网站和社交软件定位也有管它叫品川爱普生水族馆的(虽然我没在实地找到任何爱普生相关的字样),在微博上搜索的时候发现有人跑错地方,于是特别留意了一下。

水族馆不大,但是布置得很精致。正好是夏天所以主题就是花火,在纪念品商店买的发夹也特意挑了一个花火图案的。

各种漂亮的水母。


我的最爱——企鹅(周泽楷)


懒洋洋的海狮。


重点来了,声优配音的那条走廊イケ魚パラダイス。这名字一听就要戳爆笑点了,一堆人围在这里点屏幕听台词玩得不亦乐乎,各种单曲循环羞耻度爆表!

走廊里第一个就是樱井孝宏,然后这配的也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儿,后来在S.E.A.看到的时候我就直接管它叫樱井孝宏了(喂。


纪念品商店里有些玩具的摆放十分无语……


晚上在民宿边的店里吃了煎饺,依然很油,但味道不错。


最后当天还有一件值得吐槽的事情,就是在坐山手线的时候因为上车有些犹豫居然直接被门夹了,更奇葩的是门在夹了人之后自己居然不会打开,还是站在门口的两个帅哥手动扒开的……

Day 3:山梨县、东京塔

在路上花费大量时间的一天。早上先搭巴士到山梨,这个县啊,一听名字就能想象出是个大农村,实际嘛,更加农村……当地车站还是比较有特色的,分别是富士山站和河口湖站。



到了之后在一家街边店吃了拉面,香菜和葱我喜,味道不错,玉米很甜,汤太咸。店里还有可以跪坐的座位。


青木原树海。森林里人很少,很凉快,可以看到各种大大小小的洞和蘑菇和巨大的树根。沿着开发过后的大路走其实还挺快的,有些地方不很平坦,不好走。

似乎在这里发一下中二病模拟一下GA米艾见面场景也不用担心被看见(不。


接下来就是这次最惊喜的西湖了。因为从来没有去内陆地区玩过所以是第一次看到这种长满了树的山,跟蓝天白云一起倒映在湖里,美得像画一样——更重要的是西湖人少,我们那天站的那块钓鱼的地方没有第其他人。

隔着云层假设自己看到了富士山。


河口湖就要热闹很多了,湖里还有很煞风景的鸭子/熊猫船,一言难尽。


河口湖站的纪念品商店有很多好玩的小东西,当时正好是白桃上市的季节,有卖各种白桃蛋糕啊和果子啊tart啊什么的,外面还有一辆车卖白桃和果汁的。白桃没有国内水蜜桃那么甜,但是一点都不酸,水水的,软硬度适中,很好吃,我极速转成白桃粉,后来还在超市买了白桃果冻白桃果酒白桃味午后红茶,然后跑到新加坡看到商场里有卖日本食品的花车还顺了一个白桃果冻回来,实在是太好吃了。


顺带一提,山梨县的公交车很拼,每站都有日文、英文、中文三种语言的报站,等报完下一站差不多就该到站了,但是英文和中文的翻译又十分随性,比如公園在英文里不翻成park而是照搬罗马音,而到了中文又变成了字正腔圆的“公园”,最受不了的一个站叫道の駅かつやま,完全就不翻了。返程的公交车上有一对外国小夫妻也十分爆笑,司机叫他们让小孩坐下,然后爸爸以为是叫自己坐下,然后两夫妻坐得端端正正小孩子站在那里,司机简直被逼疯hhhh

回东京的高速公路上遇到交通事故,堵了11公里,吃了晚饭后直奔东京塔,另外,我居然觉得寿司里的鱼很肥……但是虾好好吃。

对于喜欢高楼的我来说东京塔属于偏矮的,但是夜景看下去真的很不错,而且晚上塔里的天花板上有模拟星星和流星的灯光,很漂亮。


对焦失败反而拍出了一张十分梦幻的照片。


Day 4:镰仓

中午在一家中餐馆吃了棒棒鸡冷面和杏仁豆腐,挺喜欢的,面的量还是大。反正日本的中餐馆就很随性,比如自称上海菜的,里面居然有西北地区的面,自称港式的,光明正大卖锅贴。



灌篮高手OP里晴子和樱木挥手的那个地方。到处都是中国人。电车很有年代感。


海滩飘着一股鱼腥味,不太好闻,更可怕的是旁边的海滨浴场,能看到各种不修边幅的抠脚大汉(以及妹子),晒得乌漆墨黑光着膀子穿了一条大裤衩脚踩一双人字拖跑到便利店买油炸食品和酒。再重复一遍:谁说日本人饮食清淡的,你看看便利店收银台旁边那油里捞出来闪闪发光的油炸垃圾食品……


结果我在那个群魔乱舞的便利店里买了个绿茶cookie味的たけのこの里,rib二砖的时候还给明治的这两款巧克力写了广告歌一样的东西,当年被我吐槽到不行,但这个口味意外地好吃,之后回了大阪就只看到了普通的巧克力味,超遗憾。


江之电车站有卖各种特色纪念品,车站门口的隔离栏上有小鸟,然后不知道谁还给它们穿了衣服。


Day 5:伏见稻荷大社、鸭川、花见小路、心斋桥

抵达京都是中午饭点前,于是先去吃了东西。这个是店里的夏季限定冷面,不仅冷还有点冰,两块大冰块里冻着菠萝,味道依然不错,但是这个面汤真是这次喝到的最咸的了,感觉不是饱和氯化钠,而是饱和亚硝酸钠……


大社应该算是京都旅游标配了吧。从车站开始就有各种狐狸的元素,绘马也十分……猎奇……下面的路边摊有卖很多小纪念品和点心,还有风骚的烧烤——神社底下卖烧烤,这种操作真的没关系吗orz


说是参观千本鸟居实际上就是爬山,身为一条缺乏运动的咸鱼简直生无可恋,不过在半山腰看到那些登山装备齐全的老外也一个个瘫在地上,感觉自己还可以抢救一下。山路上分布着小店,可以买到北冰洋一样的玻璃瓶装汽水。爬到四ツ辻的观景平台可以俯瞰整个京都,然后就下来了。


下山换了另一条路,沿路能看到很多奇怪的大神,小店的纪念品禁止拍照只能随便看看了。

特产买了圣护院八桥,抹茶味比较普通,白桃味很好吃但是没有单卖只有和抹茶拼装。福冈小伙伴吐槽说味道很奇怪,应该是不习惯肉桂。之前亲戚给我带过井筒八桥,其实大社底下也有卖但是我先看到了圣护院(只相信第一眼的人),后来查了一下圣护院还比井筒早了几百年,无比开心。

鸭川这里其实可以做一个有顶天家族的圣地巡礼然而我完全忘记了。过下面这座桥的时候意外地看到了一个走在前面cos巫女的妹子,背包上挂着一个柯基黄的挂件,真是没想到走在国外的路上都能遇到同好。


花见小路我没有get到它的点,随便走走。


然后就是在地铁里拍到的一张神图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居然通道里除了这位大叔看不到第二个人,然后我们丧心病狂地脑补了诸如日本经济凋敝、基础设施无人维修、大量年轻人失业在家、公司业务不佳提早下班、内需不足……可以说是想象力十分丰富了(不需要。


晚上在心斋桥查漏补缺。比起梅田这里要疯得多,到处都是中国代购,简直就跟没出国一样,各种网上看到的网红产品都能在这里找到,特色的巨大招牌也很有意思。家附近的くくる因为属于违章搭建被关掉之后终于又吃到了它家的章鱼小丸子。


Day 6:返程

塞满一大箱子的战利品之后准备回家。走前最后吃了博多的一兰拉面。以前跟福冈小伙伴也吐槽过福村拉面起名字很奇怪、一兰一风堂一幸舍,不知道的还以为那是半个破折号。每个座位隔开的设计很有特色,当然最令人感动的是可以选择少油少盐!!!终于吃到一碗能让我快乐地喝面汤的拉面!!!


出关速度异常地快(看一眼浦东),然后就在免税店转悠,在Jill Stuart买了点东西,以前看图的时候觉得它们家东西太浮夸太少女了有点过头了,然而看到实物之后迅速转粉并一点都不觉得夸张。强烈谴责cpb这种盒子和本体分开卖的行为,另外315的老王色(呸)眼影真的十分好看然而下不了手——讲到底还是要努力赚钱啊!

最后是吐槽:日本也是一个城里很城村里很乡的地方,人行道狭窄,好在司机都比较文明,但是为什么红绿灯要放在那么高的位置?第一天过马路的时候我拔剑四顾张望了半天都没找到,最后才发现居然在三米多的高空!河口湖站有一个红绿灯更可爱了,变成绿灯之后居然还会放音乐= =另外过于复杂的铁路对我这种初来乍到的观光客十分不友好,许多车站没有屏蔽门每天都有人身事故,普通准急急行特急看花眼,JR私铁彼此不兼容,进错站出错站简直家常便饭,动不动就往精算所跑,最蠢的是连同站进出居然不能直接按最低票价收费而要走人工。好的地方是有超多的寄存柜,以及人再多都不会在通道里塞车,国内在这两方面还要改进啊。

还有一个比较让我无语的是日本的垃圾分类,感觉已经到了一种病态的地步,室外公共场所不是说“我要去扔垃圾,顺手分个类”,而是几乎不给你扔垃圾的机会,好不容易找到一排垃圾桶,还要看哪里是bottle哪里是can哪里可循环哪里不可循环,已经是在为分类而分类了,这个其实挺不人性的——手里拿着垃圾是为了扔掉,而不是把它们当玩具玩分类的。

评论
热度(1)

© Miyako | Powered by LOFTER